close
人生感悟:流年曾陪我走過

夢想

十年前,在給同學寫的同學錄上,夢想那一欄永遠寫著:長大后我想成為老師、醫生、科學家。其實那時候,連夢想是什麼都不知道,那時候,天真的以為長大是很遙遠的事情。現在長大了,夢想卻變成了空想。很多時候都會有很美好並且很實際的想法,卻都因為克服不了人性的弱點而不了了之。

從而把無數個期待的明天變成了昨天,今天也留給了遺憾。甚至曾有過一段時間,我根本就沒有夢想。沒有了夢想的軀體,儼然變成了一副空殼,很累,心靈沒有生機。我知道那樣很危險,所以很堅決的辭掉了工作,決定不給自己留任何的退路。可是,我並沒有能夠交給自己一份滿意的結果。

幸運的是這兩天通過和朋友的交流讓我有了新的血液注入,心靈有了新的追求。特別是昨天和好姐妹的溝通,不談美食,不談服飾,不談八卦,第一次感覺溝通是如此開心的事情。隨著我們不斷的成長,我們的夢想和目標也會隨著認知能力發生改變,我想我們需要的,是能夠具備掌控新思維的彈力。

友情篇

我們越長大,越發現,擁有真心的朋友是如此幸福的事情,但同時也是越來越難的事情。這樣的認知,讓我們學會珍惜。但是我們會發現,進入社會之後,我們語言上的交流和聯繫變少了,不再像學生時代一樣,很小的鬱悶和憂傷都會通過電話穿越幾百公里甚至是幾千公里的距離讓彼此知道。

這樣的變化,不是不在乎了,只是我們長大了,很多自己能夠一個人解決的事情,不會再讓第二個人來承擔不快樂。我們長大了,更能夠正確的表達愛了。或許幾年之後,我們都各自走進了自己的婚姻,交流和聯繫會更加少。但是我想,只要我們學會用更加成熟的方式關愛彼此就夠了。

愛情篇

有人說,女人比男人絕情。男人會把他的初戀放在心裡一輩子,而女人卻不會。我想,對我來說,是對的。曾經我以為,我曾狠狠的愛過,但現在回想起來,對於那個曾經愛過的人,卻只如同一般同學一樣。再見亦是如此的陌生。就在一年前,聽到有人說愛我,我內心還會不規則的跳動一下,面無表情之中其實隱有笑意。

而如今,對於聽到此類言語,彷彿我只是局外人。幾年前,因為那些無法兌現的花言巧語而感動得淚流滿面,而現在,在聽甜言蜜語的同時,會看說的人到底怎麼做。很多女生在被問到喜歡什麼樣的男生時都會回答有安全感的,我也一樣。我想這裡的安全感包括物質的安全感和心靈的安全感。而這兩者,在如今壓力瀰漫的社會,是很難做到同步的。所以會面臨掙扎和選擇。我也在不停的問自己,這兩者我怎麼去取捨。越到最後越發現,可能很難再狠狠的愛上一個人,也許會,但絕對是時間累積起來的愛。

人生

就在一年前,我還屬於憂傷派的代表。現在,我都忘了有好久沒有難過了,也忘了有多久沒有流淚了。現在只覺得人生真的很短,儘力讓自己過得開心和有意義,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們浪費給悲傷和彷徨。清晨醒來能看見世界,這就是擁有和滿足。把每一場酸甜苦辣當作人生中珍貴的體驗和磨練,微笑面對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